音樂進化論
 





不知道是我的審美觀有問題,還是邏輯推理出狀況,最近我一直懷疑所謂的〔進化論〕這種說法。


OK!你看吧,那些瀕臨絕種的動物,丹頂鶴,夠美吧!越來越少了!金絲猴,夠炫吧!也剩沒幾隻。熊貓,對了,就是貓熊(喂~到底是熊貓還是貓熊?)多有特色的物種,也岌岌可危,如果再到 Discovery 翻張名單列出來比照一下,是不是說〔優勝劣敗〕的所謂進化,它只管環境適應能力,卻不管美不美麗?到最後就是比較美的都被擇掉,然後留一大堆醜不啦嘰臭蟲蟑螂之流的東西下來?

真是惡夢一場。


我甚至因此推翻了長久以來覺得心有戚戚的〔數大就是美〕這種說法。

看見大街上一長排汽車無辜串在一起的時我總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看見一群螞蟻七手八腳搬動一隻還在掙扎的蚯蚓時我總是起雞皮疙瘩。
看見無數雞皮疙瘩在我皮膚上無怨無悔的綻放時我從來都不覺得美過。

我情願讓達耳文打耳光,告訴我,所謂的【物競天擇】只是一場惡夢。


好了,回到三句不離,如果流行音樂也有所謂的〔進化論〕,那麼,誰來告訴我,在競爭如此激烈的當今流行樂壇,我所聽到的,究竟是適應力強的,還是美的。

至少我發現,有很長很長一段時間,台灣的流行音樂,是沒有太多〔進化〕的。至少我喜歡的,類似熊貓那種有特色的音樂人都瀕臨,絕種。


好了,那誰又來告訴我,世界上有那麼多種食物,為什麼貓熊單單只吃竹子?你知道,除了纖維跟水份,竹子幾乎沒有什麼營養,是他老兄蓄意把自己搞成這樣特立獨行,還是環境逼得他只能如此道骨仙風?


最討厭的是,看起來還肥肥胖胖的,TNND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



960902 VOGHE雜誌
030504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