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的時候有個空檔, 一口氣寫了六篇有關 I Will Survive 的故事 ,緊接著一連串的忙碌,就沒有再繼續了,其實這歌還有很多故事,不過,我想我就用這篇來做個收尾吧!網路這樣方便,真有興趣的人,也不難自己找到更多資料,流行音樂,可以只當作休閒來聆聽,也可以當成學問來研究,端看個人喜好而已!

這段影片,我每次看都會反覆重播好幾次!看到了嗎?不管是手勢、唱腔、舞蹈、整體演出,這位 Nabhada SUKHAKRIT,都不只是翻唱而已,他把音樂融合到自己的民族風,我相信已經讓這首歌在泰國產生新的生命!這,
才叫做翻唱!


有時候我就在想為什麼我們的流行音樂,那麼多模仿別人的音樂,抄襲別人的音樂,翻唱別人的音樂,剽竊別人的音樂,我們不是號稱站在華人世界流行音樂的領導地位嗎?為什麼我們原創精神越來越不見了!我們的創作人去了大陸之後就不會寫歌了嗎?為什麼這麼多年過去了,就沒有聽說誰寫了哪首新歌紅回台灣?我們不是有過唱自己的歌的校園民歌運動嗎?每年都在高峰會不是嗎?為什麼不能寫點什麼新東西,唱點什麼新的東西?

是啊~我知道演唱會的聽眾只想聽老歌啊,新歌沒感情啦,新歌不好賣,現在出唱片很難啦,大家都不買專輯了,根本沒有人尊重專業,下載太方便了啦!都是被生意人害了…點點點~知道啦,真的,我身在其中我也知道啦,理由大家都很多,要不,就一起承認吧,別再GGYY講一堆神聖的理論堂皇的理由,還不都是為了,錢!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不是嗎?

當每個人都只為了賺錢,我們都流行音樂就只剩回憶只能懷舊!原創就慢慢消失了!當每首歌只是編曲抄一抄,重新填個詞就登上了排行榜,這個行業是不會有未來的!

靠,別再跟我說音樂無國界,我認同地球村甚至宇宙村,但為什麼都是我們去無別人,而不是別人來無我們?幾時,我們才能有一首歌,可以在世界各地衍生出許許多多感人的故事,讓別人說音樂無國界?

最近有一篇第一財經周刊的報導,分析了不久前 Google 在中國推出的 MP3 合法免費搜索下載網站整合的一些來龍去脈,在【合法、免費、搜索、下載】這強大的八個關鍵符咒下,參與者似乎都五十度笑百度的看到了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的商機!但對我來說,卻是一種不祥的徵兆,以前唱片公司從音樂人手上拿到音樂,再從消費者手上拿到錢,儘管專業不同,大家總還是繞著音樂,現在唱片公司的錢,是從廣告公司來的,是從網路公司來的,意思是說,賣音樂的人再不需要懂音樂,甚至不必喜歡音樂!

而種種計畫,似乎也都與創作人無關,種種商機,似乎也無法養活創作人,於是做音樂的人繼續隨便做,賣音樂的人繼續隨便賣,聽音樂的人當然只能繼續隨便聽!樹在道邊而多子,此必苦李!你還能靠邀什麼?當音樂死了,誰能 Survive?


凡此種種,我才終於明白為什麼運用最先進的現代科技,也無法建造出最原始的古代金字塔~





*相關閱聽:
【音樂的力量】之【I Will Survive (1) - Gloria Gaynor】
【音樂的力量】之【I Will Survive (2) - Musica Nuda】
【音樂的力量】之【I Will Survive (3) - Igudesman & Joo】
【音樂的力量】之【I Will Survive (4) - Charice Pempengco】
【音樂的力量】之【I Will Survive (5) - On The Screen】
【音樂的力量】之【I Will Survive (6) - Celia Cruz】
【音樂的力量】之【I Will Survive (7) - on banjo ukule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