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煌奇(我是蕭煌奇)
 
【春花夢露】‭作曲:蕭煌奇 填‬詞‭::武雄
 
 
 那年他提著希望的行囊 留下他青梅竹馬的姑娘
 飛越了兵荒馬亂的兩岸 獨自來到十里洋場
 那是個夜黑風高的晚上 他走在南京西路的路旁
 有一個青春發亮的臉龐 闖進了他不設防的心坎

 春花:一夜東風吹亂西窗 明月入斜廊
    我在夢中秋水望穿 等待我的郎

 黃埔江 溫柔鄉 寂寞的兩岸
 夜很長 夢很長 都是避風港
 職場情場 早已荒涼 理想夢想全都遺忘
 歌也香 酒也香 慾望的兩岸
 新人笑 舊人哭 暫時不去想
 忘了自己 忘了爹娘 任憑電話徹夜一直響

 夢露:今夜風微微 窗外月當圓
    雙人相愛欲相見 思君在床邊


 那天他推著行李進海關 留下那頻頻回首的姑娘
 飛越了兵荒馬亂的兩岸 獨自走出桃園機場
 那是個夜黑風高的晚上 他走在南京西路的路旁
 有一雙堅定疑惑的眼光 淡淡的問是誰在聲聲唱 

 春花:一夜東風吹亂西窗 明月入斜廊
    我在夢中秋水望穿 等待我的郎


 舊圓環 繞不完 糾纏的兩岸
 路很長 歌很長 不斷的空轉
 人來人往漸漸迷惘 立場下場全在搖晃
 夜已央 夢已央 掙扎的兩岸
 話兩行 淚兩行 道也道不完
 不能鬆綁 不能歸檔 只剩謊言天天在對唱


 夢露:今夜風微微 窗外月當圓
 春花:一夜東風吹亂西窗 明月入斜廊


 愛也長 恨也長 情海的兩岸
 進也難 退也難 越來越荒唐
 地獄天堂互相模仿 諾言謠言繼續流竄
 路也斷 夢也斷 現實的兩岸
 燈也關 心也關 誰都不必講
 英雄氣短 兒女情長 誰曾真的替誰想一想


 
 
 作曲:蕭煌奇
 填詞:武雄
 演唱:蕭煌奇(我是蕭煌奇)
 引用:春花望露(江中清詞曲)
 春花:黃宇琳
 夢露:朱萬花
 編曲:陳子杰
 製作:蕭煌奇
 出版:黑色吉他(081212)




按:
台語「望」「夢」同音,先輩江中清老師於1939年發表的作品
是【春花望露】,原唱名為葉白蘭,網路上很多連結資料都寫錯了
【傳唱台灣】之【春花望露】簡介




*延伸閱聽:
【煌奇新專輯】之【春花夢露】
【每個人都有三部曲】之【兩岸男女關係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