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幾天煌奇在錄音室裡被我偷拍的一段影片,真的很雷!其實我很忌諱雷文,不過這次就算是冒著洩漏國家機密的罪名,我也要把這段影片貼出來讓大家瞧瞧,對於很多沒有機會到錄音室看歌手錄音,體驗一首歌製作過程的人,這絕對是很新鮮的畫面!而我相信,就算是長久進出錄音室的圈內人,也不一定有機會看到這樣的畫面.....



哈哈,沒有啦,當然還是有打過招呼,這是基本的職業道德!只是煌奇一定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被我拍的,是什麼內容!最近每天看他在錄音室裡真的很忙,不但嘴巴很忙手也很忙,不過相信大家也看到,忙碌的煌奇看來非常開心!十一月已經過了一半,錄音進度一路順暢,繼續保持這種衝勁,相信年底前發片絕對沒問題!記得蕭煌奇楊培安演唱會時演唱會,我這樣說過:人只要到了現場有了參與,感情就會自然的投入,而親身經歷過的,硬是比憑空想像或道聽途說的深刻(原文)!本來我也一直覺得,任何創作,都該把想像空間留給閱聽人,創作人不須多做解釋!不過,回到【參與感】這個論點裡,我想,只要用字得宜,講一些每一首歌發生的故事,應該有助於讓聽者對歌曲產生更深刻的印象。這次我幫煌奇寫了很多首歌,我打算在我的部份的工作告一段落之後,慢慢的把故事寫下來,也讓有興趣知道的人,能有多一點參與感!


故事一直在發生,就快要看到成果了!煌奇繼續加油!




*延伸閱讀:
【一點一點告訴你】之【朋友是幹什麼的】
【一點一點告訴你】之【煌奇是怎麼寫歌的?】
【點唱點歌點煌奇】之【配唱雷】
【煌奇新專輯】之【開錄大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