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炫@西門河岸



上週末林志炫在西門河岸演出,他年底要發新專輯,現在獨立製作好像都得這樣整合行銷,自己製作自己發行,發行前找個適當的時機辦一場小型演出,一來與久未謀面的支持者聚聚,有的會找記者來玩,好發發稿做個暖身,有的還會現場收音,甚至拍起MV。台灣的歌迷水準真的是越來越高,雖然是購票的演出,但是對這些多多少少產生干擾的額外活動,配合度都很好,加上歌手彬彬有禮頻頻致意,也特別聲明開放拍照,大家樂得同歡,看台下的人手上的手機相機再不會彆彆扭扭躲躲藏藏,感覺氣氛相當融洽!

韓賢光老師給我一張工作證,讓我去瞧瞧,我早到現場,所以,又有機會看見韓老師背著包包跑進跑出,一下處理這事,一下處理那事的模樣,我在猜,不認識的人此刻看見他,應該很難想像這個從飲料便當到音響燈光都要管的人,在幕後是林志炫的製作人,上了台是音樂的靈魂。而認識的人,至少我就是,我就常常覺得畫面很有趣,因為韓老師的忙碌,永遠會跟吉他手羅西的悠閒形成強烈的對比!你在哪看到羅西,他都是雙手合十笑咪咪!這兩個一起玩半輩子音樂的搭檔,那種互補真是令人讚嘆!

跟志炫說起來沒有什麼交集,之前也沒有合作過,記憶中,在機場碰到的次數好像比現場還多,上次在蕭煌奇楊培安演唱會遇到,交換了電話!或許是這樣,這次他的專輯有找我寫,不過因為各種配合上都有點倉促,我對自己的表現不太滿意,當然後來歌總算完成了,不過我還是覺得不好意思!寫歌就是這樣,有時候你就是會卡在那裡,有時候你就算有了更好的想法,但是歌已經錄好了,你也無法上訴,不過總算有個開始!志炫有很好的聲音,聽他唱自己寫的歌當然會很過癮!

當晚演出分成兩個部份,前半場很抒情很有質感!儘管我覺得作為一個音樂舞台,場地顯然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上面的照片裡你可以看到豎琴,豎琴在台灣流行音樂圈裡的使用頻率並不高,我甚至不知道豎琴的量詞應該是一座?一架?一台?還是,一把?演奏豎琴的孟璐小姐是個大美女,可惜我沒拍到好角度的照片,有興趣可以到他的專屬頻道瞧瞧!

後半場表演很搖滾很精彩,而整場演出給我的最大的感受,不只是音樂上的,一般在這類Live House或Music Pub的演出,我們很容易碰到說得比唱的好聽的表演者,他們很能講,很懂得製造歡樂,所以感覺倒比較像是說說唱唱,雖然那樣也是一種特色,不過我發現有某些歌手的場,到最後你都搞不懂到底是去聽歌,還是聽相聲或看舞台劇餐廳秀了。而志炫的演出很集中,話不多,所有話題也幾乎都在歌裡面,即使偶而工商服務,都是把自己focus在音樂上!很純粹,但是一樣有笑聲,一樣感動人!

音樂的力量絕對夠大,不一定需要強迫自己講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