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寫歌的人都有一些創作上的偏好,別人怎麼樣我不知道,不過算一算我寫歌的怪僻好像頗多,尤其是針對特定歌手創作時,有時候,為了找出自己跟歌者中間那個銜接點,我常常蒐集大量資料,讓自己變成歌手的超級粉絲,不僅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甚至會像個偷窺狂似的,跑到現場東看看西拍拍!

這張手拿獎盃的公仔照片,是我在蕭煌奇家裡置物櫃上拍到的,樣子頗傳神!置身煌奇許許多多獎盃獎牌裡,少了嚴肅比賽的激烈,多了輕鬆熱鬧的喜悅,看起來頗讓人愉快!

是的,自從上一張專輯帶回兩個金曲獎盃之後,煌奇按照他長久以來【一張台語一張國語】的遵古製法,著手釀造的最新國語專輯,預計在十二月可以如期推出,而這張專輯,我有較多的參與!從某個角度說來,也將是我2008的年度代表作!

剛剛我去算了一下,2008年我發表的歌詞,到今天為止總計五又三分之一首,很誇張,少的誇張,而我還算是寫詞人裡面,稍微好一點的,至少我沒有降價賣斷,至少我還有幾首主打歌,可以產生周邊效益附加價值。很多我認識的作詞人已經轉行了,還有不少我覺得不錯的新人也在一直碰壁中漸漸灰心!所以別跟我說什麼原因什麼理由,這個行業一定有問題,這個社會一定有問題,這個國家一定有問題,這個時代一定有問題,只是,所有的問題,都沒有任何人可以替你解決,你真的只能靠自己!面對這樣的局面,與其把那些時間用來抱怨責怪,用來謾罵推諉,不如自己再努力一點,給自己一個Q版笑容,就算景氣沒有更好,日子也比較可愛!

其實幫煌奇這張新專輯寫歌的工作,早在五月份蕭煌奇楊培安演唱會就已經開始,我前後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去認識去觀察去記錄煌奇,然後把我看到的點點滴滴,透過咀嚼經過消化,然後一字一字寫進煌奇寫的曲子裡,你知道嗎,哪種感覺簡直是在談戀愛,哎哎,真是討厭!

這半年期間,我們有不少離奇的互動,不少詭異的溝通,不少好玩的趣聞軼事,趁著這禮拜開始配唱,我會慢慢整理出來,除了當成我的工作筆記外,因為煌奇出道至今一直是獨立製作,在資金相對比較不充裕,又沒有公司宣傳團隊的狀況下,也希望我的記錄能多少替專輯做點暖身!所以,如果你也喜歡蕭煌奇,麻煩請到他的站裡【蕭煌奇部落格】幫他打打氣!跟他說,請務必按進度準時出片,因為有人已經等不及要分手找下個目標了,哈哈!

跟煌奇合作最大的特色,就是空間很大,還有很多笑話!因為獨立製作相對的辛苦,其實也換來更大的空間,至少到目前為止,工作起來都很好玩很愉快,這當然很重要,喂!好歹也算是娛樂業,老是搞得苦哈哈,煌奇會笑你:真瞎!


*延伸閱讀:
【一點一點告訴你】之【朋友是幹什麼的】
【一點一點告訴你】之【煌奇是怎麼寫歌的?】
【點唱點歌點煌奇】之【配唱雷】
【煌奇新專輯】之【開錄大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