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Mcjob這個字引起一些話題,麥當勞認為把這字定義成【低薪沒前途的工作】是不適當的,這種文字定義的翻案其實很多,同樣由麥當勞衍生的McMansion從寒酸規格化的房子變成個性豪宅,Queer從怪胎同志變成時尚酷兒,台客從跟不上潮流變成領導潮流,攝影記者從攝影記者變成導演再變成失業人口再變成罪犯,噫!語言文字是不斷在演化的,同樣一個字詞,在不同時空背景下,是會出現不同意涵的。 

有同學跟我反應,他一直覺得我應該是個溫文儒雅的老先生,可是他發現我在這裡寫的,文章常常罵人,歌詞還會說髒話,他覺得很不(  )... 

顯然這位同學有點冷,所以攝氏不深,才會完全沒警覺到這世界充滿了假象!比如說... 

比如說,你可能以為蜘蛛沒什麼頂多搞搞個人網站,知道嗎在澳洲,蜘蛛咬死的人可比毒蛇咬死的人還多。你以為河馬都應該像卡通裡,矮矮胖胖穿著小短裙跳著藍色多瑙河那樣憨厚口愛?告訴你在非洲,河馬咬死的人也比獅子老虎咬死的人還多!你真以為只有虎姑婆才會咬你的小指頭?錯!大猩猩也會,所有誤判究其因,都是被假象矇騙了,呵,人類還真是愚蠢的動物。 


看!你以為我有個菜市場名字就一定是聳又有力的老扣扣的歐吉桑? 
按!你又以為我從事文字創作就一定是溫文儒雅的書生這也就算了! 
更!你竟然還看得出來我常常在這裡罵人甚至你看懂了我講的髒話! 


其實… 
其實好像也差不多!只是… 

只是你知道你知道你知道,就像談話節目裡面那些嘴裡吐不出什麼的什麼跟什麼,打死也不會承認他們罵人,他們會說那是媒體的責任、是記者的天職;是人民的聲音、是選民的期望;是為民喉舌、是替天行道… 

什麼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敗者不服氣還可以稱勝者為匪!那頂多只是個相聲的包袱,在台灣,這些匪啦、寇啊、什麼敗類,什麼人渣、什麼神豬、什麼官僚、什麼騙子、什麼元兇、什麼泯滅人性喪盡天良言而無信吃相難看八拉八拉八拉,真的都不是罵人,同學真的必須接受電視上那些有穿衣服的每天嘴裡冒出來的那些無恥啦、無能啦、鴨霸啦、下流啦、賤格啦甚至王八蛋龜孫子PLP好屌我肏傻屄等等更多將會更具新聞點的詞,都是正確正當正點的用詞,都不是髒話!靠,你看最近不就又發生一件? 



所以同學,我沒有講髒話沒有罵人,沒有預言什麼也沒有影射他人,請,不要失望!我要真的想罵人想給人一點顏色瞧瞧時,是不會客氣的!一定會使用最嚴厲的髒話罵人,不過我得跟你說,你必須加強判斷力,免得被萬惡的電視機給騙了,生活在台灣,你要是聽到人家說,說什麼?說:你是國民黨哦!你是民進黨哦!你是共產黨哦!那他肯定是在罵人!如果是聽到:你好官員~你好立委~你好記者~那就是道地百分百一句比一句髒的髒話了! 

最近聽說有人想把【你好搖滾】也列入髒話,還在吵!不過根據ISO(埃及KUSO?)2007認證通過,【你好藝人】已經正式算髒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