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方位】之【鼓手阿勇】
 
 
之前講過一個笑話,把版本升級之後,大概變成這樣:自從我戒煙之後,身體開始變形,所以老是發生【朋友相見不識相,笑問肉從何處來】的欺言絕句,害得我的社交圈只剩李炳輝和蕭煌奇,不過,後來因為煌奇認識了全方位樂團的其他團員,哈!終於夠咖了,改天約他們來打麻將……

 
照片裡的人是全方位樂團的鼓手阿勇,除了視障,阿勇的外在還有有另外一個特徵,就是他的頭總是歪一邊,我不知道究竟是造成他失明的原因也傷害到他身體其他部份,還是因為他打鼓時,激情爆發後的搖頭晃腦所造成的(那未免就太猛了吧!)。總之,這個外型,已然成了阿勇的標誌,包括他的部落格,都叫做歪頭勇的天空……
 
那天在聚場阿勇被拱出來,煌奇要他講個笑話,阿勇從鼓手的位置摸索到台前,整個過程其實沒有多少時間,但是我總覺得似乎有點漫長,我猜可能有些朋友在看視障者活動時,也有跟我一樣的心情,一開始只是關注,然後好像有點擔心,但是看他很熟練,又覺得自己的擔心是想太多,或許就是因為想太多,所以這一幕的印象我記得特別清楚,只見阿勇一直靦腆的笑著,到了台前,拿到麥克風的時候,他說:我不會講笑話啦,我就是個笑話…
 
你要是也去了歪頭勇的天空,看了又一個最美麗的火星文,你就會發現,他真的就是那樣開朗率真的一個人!他努力學習新的樂器,他盡量參與更多的演出,他用心欣賞別人的表演,他比很多人更用功!然後我才發現,原來,當一個人看得見的時候,你的視線只侷限在前方,而對視障朋友而言,他們的【視線】是,是的,是全方位!
 
人的格局,真的很重要,一個有格局的人,任何困境都侷限不了他,包括一個企業,甚至一個國家都一樣,比起別人加諸於你的限制,自我格局設限才是成敗的關鍵!
 
比如說網路,當年hinet還只提供5M免費空間的時候,雅虎已然併購奇摩意氣風發的給了20M免費空間,而那時Google在台灣還沒生根呢!

而你現在去看看放在hinet空間的網頁,依然還會跳出廣告頁,我特地留了一個當活化石在這裡供後人憑弔!這樣一個台灣最大的網路業者,可以小兒科成這樣!

我現在用的PIXNET,你要沒有加入會員,就千萬別用悄悄話言給我,因為你要是沒有登入,我的回覆你看不到!

你知道無名使用者對無名的抱怨?PCHome的的使用者也發過飆!很多啦,台灣幾乎每一家都有被投訴的狀況!對岸更嚴重,好不容易人類發明了無遠弗屆的網路,才以為世界的門從此就要打開,誰知道才剛看完DEMO馬上就自我設限的鎖IP,設屏蔽,用各種方式封閉自己封鎖別人,一片和諧的走回頭路,哪有人開倒車開回到月台上的?真是夠了!
 
而有些笨蛋業者的腦筋還停留在跟使用者臉紅脖子粗:我免費提供你網路空間,為何不能放廣告?拜託,你搞錯敵人了,你的競爭對手是同行,而不是使用者,你難道不知道多一點不便會失去多少會員?多一點人性化,會引來多少商機?
 
然後呢,那些自以為聰明的網路業者,就花錢找最精明的工程師設計最聰明的機制,強制性的廣告,頁面醜化的廣告,愛用不用老大心態的廣告,他們設下了各種奇奇怪怪的限制,做各種奇奇怪怪的置入式行銷,以為從此使用者就會乖乖的聽話,他們就可以快快的獲利。
 
結果事實證明,阿沙力的提供最大免費信箱空間,最乾淨的頁面,最全方位的功能與最少限制的Google,成了最大贏家!原因很簡單,就是格局!
 
一個人格局大,成就自然就高一些!你看全方位樂團已經是台灣知名的表演團體,可不是隨便玩玩的!
 
一個公司格局大,員工福利就多,你看Google公司裡有各式各樣的餐廳24小時提供員工免費食物!而有些公司還在為了上班能不能MSN吵不停!
 
一個政府格局要大,老百姓的尊嚴才會大,可以當2300萬人的馬總統,就別只當689萬人的馬先生,這樣連被併購都喊不到好價錢啦,真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