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他寫的歌詞寄給我】2006/01/26

轉載請先取得同意!
 
 
有人問,為何流行歌大部分都是情歌?我想只是比例問題吧,其實什麼題目都能入歌,只是很多內容,並不是帥哥美女歌手的形象可以詮釋或願意嘗試,對創作人而言,他們可能記錄自己的包括愛情的各種感受,而情歌市面充斥,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別的題目常常很難賣....以下是我某月某日寫的,不是愛情歌,只是忠實的記錄身為一個作詞人的遭遇與心情感受,真的,我自己都覺得,很難!誰唱啊?
 
 
 
他把他寫的歌詞寄給我
武雄詞 等你寫曲 沒人要唱
 
 
他把他寫的歌詞寄給我 他沒有告訴我為了什麼
我讀了幾遍之後就放著 然後我們就沒有再連絡
 
他把他寫的歌詞寄給我 想請我批評指教什麼的
我讀了幾遍之後跟他說 世上最主觀的就是創作
 
我覺得寫得不好 我覺得寫得不錯 我覺得寫得如何又如何
你想要說些什麼 你想要跟誰說呢 你有沒有先被自己感動過
 
我說你太過八股 我說你太過芭樂 我說了什麼能代表什麼
你是否下了功夫 你是否做了功課 還是你只為了寫歌而寫歌
 
 
 
他把他寫的歌詞寄給我 他希望我幫他賣給歌手
我讀了幾遍之後小聲說 這種詞我大一次便寫一首
 
他把他寫的歌詞寄給我 他希望我回他一點什麼
我讀了幾遍之後笑著說 這下我又多了一個對手
 
你想要找人討論 你想要跟人研究 你來找我當然沒有錯
你希望有人指點 你期待被人呵咾 我其實一點也不吝嗇
 
我也得熬夜寫歌 我也得養家活口 有些事情講一遍就夠
我又沒有簽歌手 我也沒有搞製作 跟我推銷你的歌 你有沒有搞錯
 
 
 
他還是一直把他寫的歌詞寄給我
他提醒了我要好好的當個作詞者
 
 
 
【本週聯誼】
 
*作詞人趕快想辦法去認識一些作曲人!
*作曲人趕快想辦法去認識一些作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